Hayker

置顶评论里的文档实时更新翻译/原创状态
ao3或sy找我,有问题可以直接私信

【拔杯】The Mirror - Chapter 4

Baltimore, Maryland

“你终于准备脱下你的人皮外衣了吗,Hannibal?” Bedelia轻晃着酒杯,语调平淡地问道。

Hannibal的目光在宴厅里三两相聚的客人之间巡视,不时扫过敞开的大门,“不完全是,我向来以无懈可击的伪装为骄傲的资本。”

Bedelia抿了一口香槟,淡蓝色的双眼里毫无波澜,“那么,你在试图引他看穿你?”

“尽管我们看待世界的方式不同,他能够成功演绎我的思想。”Hannibal对此不置可否。他低头瞟了眼手表,唇线绷紧。“我在他身上看到了一个得到友谊的机会。”

“或许一旦他看清了你想让他看见的,他就不会把这段关系称为友谊。”

“船只总是顺着水流而下的,Bedelia。”

“你花了太多时间树立高墙,Hannibal。”她面上滑过若有若无的笑意,“自然地,你会想看看是否有人足够聪颖,能够攀越它们——一个值得你的友谊的人。”

“他和我很像。”

Hannibal终于看见他期待已久的身影跨入宽敞的大门。Will看起来有点无措,不太适应这样杯盏交错的场合。他今晚简单地收拾了一番,仍然戴着平光镜,稍微修理了胡子,换上了深灰色西装和黑色衬衫,平时乱蓬蓬的卷发被规整地向后梳起。Hannibal舔了舔嘴唇,留意到他的手里还拎着一个红酒袋,他为这份潜在的礼物而愉悦地笑了起来。Bedelia仔细端详着Hannibal的面部表情,得出一个结论后意外地挑了挑眉,再次饮下一口香槟。

Will站在门口四处观察了一番,看见了Hannibal,还有身边的Bedelia。他有点犹豫,不过最后还是将礼品袋交给了门边的侍者,朝着他们走来。

“晚上好,Hannibal。” 他站在了两人面前。

“晚上好,Will,你今晚看起来相当迷人。” Hannibal看着镜片后方的汪洋,毫不吝啬地称赞。他应该为Will定制几套西服,贴身的剪裁会将Will的流畅线条完美地勾勒出来。

“呃、谢谢。”Will有点尴尬地摸了摸后颈,挪开了视线,“我没想到‘少数密友’是指……能填满一个客厅的西装和晚礼服。”

“严格来说,不能叫填满。”Hannibal微笑着向后侧一步,为二人做起介绍,“Dr Bedelia Du Maurier,我的心理医生和同事。”

“幸会,Dr Graham,Hannibal曾在治疗中向我提起过你。” Bedelia主动向Will伸出了手。

Will看起来有些诧异,不过仍然礼节性地和Bedelia短暂交握。“你好,Dr Du Maurier。”

“我想是时候离开这个角落,去进行一些必要的社交了。” Bedelia举起酒杯向他们致意,转身优雅地走向不远处聚集的几位同事。

“你的心理医生?”  Will摘下眼镜,倚靠在墙上。

“医者不自医,Will。我永远无法治愈自己。”

“Dr Du Maurier治愈你了吗?”

“于沙漠里踽踽独行的人,如果有幸获得了一杯水,他会暂时的愉悦;当他寻到一汪源源不断的泉水时,他将得到恒久的满足。”

Will向前倾了倾,捕捉着Hannibal眼中复杂的情感。“那么旅人找到了他的不老泉吗,医生?”

"不,”Hannibal意味深长地说道,“泠泠的泉水已成为和声的一部分。”

“他听得见泉声,却选择在原地起舞。”

“旅人有了不再匆促前行的理由,” Hannibal的声音变得更加低沉,轻如叹息。“流沙会将不老泉的波光引至舞台中央,作为整首诗篇的华彩。”

Will闭了闭眼,重新靠回墙上,侧头看向在人群中端庄流连的金发女人。

Hannibal示意路过的侍者暂停脚步,从他的托盘里端起两杯粉红葡萄酒,将一杯送至Will面前。

Will抬手接过,蓝绿色和红褐色的视线再次相触。

杯盏清脆相碰,他们同时露出了相似的微小笑容。

……

终于有人不满于宴会的主人站在客厅一角,与人无声对饮。

“Dr Lecter,这不像你一直以来的作风。” 头发花白的精神病医师走了过来,摆着夸张的手势。Alana跟在他身后。

Hannibal中断了与Will长久的对视,转过身来,挂起惯常的优雅笑容,“我想片刻的闲暇是被允许的。晚上好,Dr Sutcliffe,Alana。”

“晚上好,Hannibal,Will。”Alana轻快地说道,酒精让她的脸上晕开一层淡红。

Will仿佛自梦中被突然唤醒,有些恍惚,他胡乱地点点头,避开了Alana好奇的目光,表情逐渐恢复冷淡。“晚上好,嗯,我不是很想旁听三位博士的交谈,抱歉。”他直起身,戴上眼镜,准备离开。

“Will,”Hannibal叫住他,“请记得品尝一些我精心准备的食物。”

Will嗯了一声算是回答。

Hannibal与Sutcliffe和Alana谈论着最近出版的关于狂躁症的论文,不着痕迹地将视线重新聚焦到Will的身影上。他正站在餐厅附近,端着镶边的瓷盘,从中拿起一朵绽放在西瓜上的火腿肉玫瑰,送入口中,他缓缓地咀嚼着,在吞咽之前停顿了数秒,最终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。他抿了一口葡萄酒,悄无声息地避开宾客,走进了餐厅。

Hannibal在心底哼唱起了《祝酒歌》*的旋律。

---

Baltimore,Maryland

Hannibal双腿交叠坐在皮质座椅上,冷漠地看着面前狂躁的男人,他拿起一旁茶几上的记录本翻看了几页。

“我已经竭尽所能了,Mr Lorinland,但很明显你的病情没有明显的起色。”

“医生,你是什么意思?” Lorinland喘着粗气,眼球上布满血丝。“你准备终止治疗吗?”

“实际上并不是,出于我的职责,” Hannibal微笑起来,“我想为你提供一次转诊,将你转交给比我更加有经验的医生。”

“你保证他不比你差。”

“是的,她也是我的心理医生。”Hannibal从西装内袋里抽出一张名片递了过去,“如果你对我的领域有所了解,Mr Lorinland,你会觉得Dr Bedelia Du Maurier这个名字十分值得尊敬。”

男人尽力集中精力读完了名片上简短的介绍,他沉默了一会。

“我同意转诊,医生。”

“感谢你对我能力的宽容,Mr Lorinland.” Hannibal站起身将他送到出口处,"希望下次见到你时,你已经失去了攻击的意愿。”

---

FBI Academy,Quantico, Virginia

“Hello,Will,今晚愿意与我共进晚餐吗?” Hannibal静候着最后一位FBI实习生走出来,自然地踏进教室,看着正在整理讲桌的Will。自上次晚宴之后,他们见面的频率再一次增加。Hannibal开始在Will偶尔忙于教学的时候帮他照看一下狗狗们。第一次Will看见Hannibal丝毫不建议蹭了满身的狗毛和沾在他昂贵西裤上的泥爪印时,表情一度十分滑稽;几次之后他就习惯了,偶尔为Hannibal喂了太多的零食而抱怨几句。

Will抬起头来,相当随意地问道,“说真的,你在追求我吗,Hannibal?”

“怎么突然这么说?” Hannibal表情不变,走到讲桌的一侧低头看着还散落着的几张现场照片。

“不是我,Beverly,有时候还带上Clarice。” Will烦恼地揉了揉太阳穴。

“法医是否八卦我不了解,但Agent Starling也会对这些感兴趣?” Hannibal开始一张张分类。

“准确的说,是她先开始的,在撞见几次你在这里之后,但不敢当我面,Beverly不一样。” Will叹了口气,对自己的学生和同事感到懊恼而无奈,“她昨晚才把我堵在停尸间里盘问。”

“永远不能以貌取人。”Hannibal语调上扬,他将归类好的照片递到Will面前,“如果我想向你示好,Will,我会精心准备一份只有你我能够懂得的礼物。” 可惜他仍在物色合适的材料,寻找恰当的时机。

Will伸出的指尖颤了颤,他陷入了一种奇怪的僵硬,几秒之后他回过神来,接过Hannibal递来的照片收进档案册中。垂下的头让Hannibal错过了他快速扩大的瞳孔和抽搐的面部肌肉。

“今晚八点?” Hannibal看了看手表,“我的屠夫为我送来了新鲜的肋眼牛排,而我饲养的蜗牛已经到了成熟的时候。”

Will的脊背绷紧了一瞬间,他无言地点了点头。

“我很期待今晚的来临。”

Hannibal停顿了片刻,谈起他刚才得到的信息,“Agent Starling开始负责切萨皮克开膛手的案子了。”

Will扶正桌上的船型摆件,将卷起的衬衫袖子放下,“嗯,她在接受命令前征求过我的看法。”

“我认为这是她的上司做过的少数明智举措之一。”

“确实,她很敏锐,虽然不能真正抓到开膛手,但能为调查注入一些新鲜血液。”

“你对你的优秀学生不自信?"

"不是自信的问题。” Will看着他,语气平缓,“开膛手过于聪明、沉着和谨慎,而且没有模式可以寻找,同样的手法他从不做第二遍。他把FBI当成孩子耍,如果哪一天Clarice真的找到了有用的线索,多半是一场新的游戏。”

Hannibal嘴角的弧度扩大了一些。“你呢,Will?”

“我什么?”

“如果是你,你会抓到切萨皮克开膛手吗?"

Will深吸一口气,表情变得难以言喻,“……无论任何理由,我不会重返一线。”

“你在回避我的问题,Will。”

"我不知道,我能理解他的想法,理解他的表达手法," Will抓住了卷发,又改为双臂环胸,“但我不知道。”

“不知道能不能抓住他,还是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他?”Hannibal向他靠近了几步。

“我不是你的病人,Dr Lecter,别这么对我说话。”Will低声警告道。

“我很抱歉,Will。” Hannibal改变了紧逼的姿态,他放柔了声线。"原谅我的冒犯。”

“嗯。” Will冷淡地点点头。

Hannibal将一个纸包放在桌上,Will知道这是给狗狗们的零食,但他不准备喂。

“我得去找Starling和Alana,晚上见,Will。”Hannibal转身朝门口走去,

“再见。”

Hannibal在走到门口时再次开口,他没有回头,“你觉得FBI的Copy Cat会回应开膛手一个月前给他的礼物吗?”

他很确定他听到了Will轻声但坚定的答案。

“他会的。”



---------

*注1:祝酒歌:Libiamo ne' lieti calici,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作曲,皮阿维作词,作于1853年。为所作的歌剧《茶花女》中第一幕唱段,表现了主人公对真诚爱情的渴望和赞美,充满青春的活力。同时又描绘出沙龙舞会上热闹、欢乐的情景。


----------

这一章就是拔叔一边被杯无意识的撩,一边撩杯x可怜我拔到现在还被蒙在鼓里,而Will已经什么都知道了。两个人都在装,拔叔太自信了以及想试探薇薇黑暗的部分,导致光速掉马。

一直觉得拔杯本质都是Badass,只是薇薇有一层束缚和压抑,在s3后半段也被扒了差不多了(看着拔叔中枪喝酒那段真的hot)。这里薇薇早就黑了,确立了自己的准则,正在迎接自己的Becoming,所以,也是个和拔叔不相上下的Badass(比拔可爱一百倍!)

那个Lorinland就是原剧里被杜医生干掉的病人,我想不起来他有没有名字了所以胡乱编了一个。

#高潮倒计时



评论(6)

热度(63)